砂雪___工★作☆中

產量極低的閒散自耕戶

暗表 實習日記01(標題可能會換吧?

*小學老師王x實習生Aibo

*部分內容取材於生活經驗(?)如有雷同/OOC(??)還請見諒

*第一篇暗表文請多指教


彷彿是緣分一般,來臨時是如此出乎意料之外。

 

初次的小學實習,遊戲跟杏子分到了同一組,兩人按照指示邁向教授指定的班級,走路的同時,回想起第一眼看見名單上寫著的導師姓名,他有些驚訝。亞圖姆…….應該是外國人的名字吧?頓時,遊戲用力的甩甩頭,並在下一秒責怪自己怎能因為不同於日本人而懷疑起作為前輩的老師所擁有的能力。

 

分明是最清楚教師考核是多麼的困難,竟然抱存這般疑慮實在太不應該,但反過來想,於眾人之中取得證照,且在小學裡獲有一職,到底是花上比別人多少倍的努力才能達成?

 

至此,暗自景仰起尚未見面的老師,同時期許自己可以像這名老師一樣厲害。

 

就這樣,遊戲分著心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身旁好友聊天,不知不覺已然抵達目的地,細心的杏子深怕導師正利用早自習的時間與學生互動,擔心過大的聲響會干擾學習活動,於是歪著身體探出半個腦袋由窗戶看去。

 

目光觸及教室內的下一秒,她倒吸口氣,立刻轉過頭步向自己的搭檔,不由分說的捧起對方的臉直盯。

 

而被看的人則不動的回看眼前的女性,呆愣的僵住身體,等待她下一步動作。

 

「遊戲。」杏子輕聲地問。「你應該沒有哥哥、吧?」

「啊?嗯、對…怎麼了嗎?」遊戲對眼前的青梅竹馬問起這個自彼此小學就知道事實感到奇怪。

「因為你跟指導我們的、亞圖姆老師…」她吞吐的說。「…長得好像!」

「……哈?」

 

或許是剛好望見教室外的動靜,在遊戲驚呼完的瞬間,原本緊閉的教室門被打開,一位戴著單調黑框眼鏡的男子走了出來。在看到被壓著臉頰的遊戲時明顯愣了下,隨即勾起笑容招呼著之後要關照的兩名後輩,十分大方的自我介紹起來。

 

「初次見面,我是六年四班的導師-亞圖姆。」聞聲,兩人停下動作尷尬的一齊看向男子。

 

當老師停止讀報聲,把手中的報紙放在講桌上,然後信步走出教室外一段時間後,再度回至講台上,後面跟著兩個未曾見過的陌生人時,底下的學生紛紛騷動,狀況顯得格外吵鬧。


「請安靜。」

 

毫無預料的,一道具有威嚴的聲線像是把箭穿入交雜的音頻,而後劃開學生的相互鼓譟,待教室恢復成稍早前的寧靜,這才收斂起板著的臉孔,開口娓娓道來。

 

「他們是這學期到班上學習的實習老師,分別是武藤遊戲老師與真崎杏子老師,兩位老師接下來會跟我們一同學習,一起歡迎他們的加入。」

「好!!」

 

簡單的介紹完以後,只見亞圖姆高舉著雙手,台下的學生也開始動作,熱烈地拍起掌聲,遊戲及杏子兩人趕緊鞠著躬表示謝意,等掌聲漸弱才慢慢直起身子站好。起身之際,遊戲微側著頭往身旁的人看去,誰知對方宛若有感應似的,視線立刻從學生轉移到自己,對上眼的同時還溫婉的一笑,嚇得他趕緊把頭轉正來迴避目光的交集。

 

撲通、撲通,心臟不受控的加速跳動,身體繃得比平時還緊,此刻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老師之後對學生們的種種叮囑,遊戲僅能專注於努力平復自己加大的心跳上。

 

他不禁吐槽起自己,明明是相似的容貌上,自己為什麼會怦然心動?

 

************

 

由於是實習的第一天,教授主要安排實習生跟班級導師、學生相見歡,至於其他的時間就給小學老師彈性安排。

 

正巧,亞圖姆的班級在早上全是科任課程,不是班導師負責的教學,於是他領著兩個實習生去隔壁的自然科實驗教室,一邊批改作業一邊與兩人討論起往後的實習內容。

 

「詳細的情況,大學教授已經透過學校主任發送訊息給各班協助實習的導師們,記得在期中左右,教授有安排兩週的時間讓你們試教?」

「是,所以我們預估到時的進度大約是課本後半部的內容。」杏子回答。

「差不多是你們推算的狀況,不過我想你們應該一下子沒辦法全部上完才對。」

 

學生的作業內容反射在老師的鏡片上,眼神透過眼鏡專注的讀著眼前的答案,並熟練的畫上大大的圓圈、打勾。一本本的批閱著,卻不影響三人間輪流交談,流暢理性的思緒與手邊不曾間斷的動作,一系列的舉動令遊戲感到欽佩。

 

「作為過來人,我也曾有過一段青澀的時光,你們是第一次來實習,想必在之前沒有任何教學經驗。這樣好了,決定完想嘗試的科目跟課文後跟我說,我就把內容讓出來給你們上,如果教不完我再補就好。」

「咦?這樣會不會太麻煩老師了?」杏子有些侷促的問著。

「不會。」

 

亞圖姆闔起最後一本作業簿,然後摘下眼鏡輕按鼻樑,接著看向兩人。

 

「不過你們可要好好準備才行喔。」他莞爾。

 

瞬間,遊戲和杏子深吸口氣才答了聲「是」,誰也不知道是被對方的話語刺激得繃緊神經,又還是發現沒有眼鏡的亞圖姆有另一種難以言明的氣質而延遲反應。

 

待到中午左右,兩人告別了老師後回到學校,一路上身旁的友人三句不離自己與老師的容貌,聽在耳裡內心其實有些小小的不平衡。不過遊戲承認,對方確實長著一張連男性都難以招架的俊美容貌,黝黑的膚色和偏紅的雙瞳更增添了神祕的色彩,他決定把這些種種歸因到那人是混血兒的關係。

 

撇去外表,遊戲一早進班就開始觀察對方與學生兩方的互動:拍手顯示著師生間濃厚的默契,加上及時抓回學生的注意力…每一點都說明班導師拿捏學生心思是如何的準確。難怪下課時分,同學們會衝到隔壁教室找亞圖姆聊天或是主動幫忙,是因為打從心底喜愛他、尊敬他,才會表現出來的行為。

 

即使,自己還是能讀出那人在面對學生,臉上的笑容帶著滿滿的無奈……

 

「對了,遊戲知道嗎?我們除了實習課程以外,還要另外找時間到實習班級上幫忙帶學生喔。」杏子像是想起正經事般的改變話題。

「知道唷,開學教授在課上說到這點有好好的記住。」笑言。

「不過要幫什麼忙似乎是由班導師決定的,剛才忘記問了。」

「我記得教授有給我們一份資料,裡面有各班導師的聯絡方式。」

「我想起來了!謝謝遊戲~果然跟你一組就不用擔心,本田和城之內根本就靠不住……」

 

他沒有去聽杏子滔滔不決的抱怨,腦袋裡想得全是亞圖姆在與學生應對時的神情、語調,深深的思索著自己是否能達到跟學生和平相處的模式。

 

************

 

「嗯?你們很早到呢。」亞圖姆抬起手看了眼手腕上的手錶。

 

今天他跟杏子兩人早上七點就約在小學附近的早餐店,一邊用餐一邊討論之後的活動設計,昨天分開前還在圖書館裡尋找教科書,晚上回家還試寫初案至深夜才趕緊下線睡覺。

 

但遊戲實在佩服起女生裝扮自己的精神,不管前一天多晚睡覺,隔天早上出來一定都是標準的整齊乾淨亮眼。換作是他,巴不得能多睡就多睡,為考量體力誰還會有心情打扮自己,看像眼前微施淡妝的青梅竹馬……除了敬佩還是敬佩。

 

於是大約七點半左右,他們兩人就踏進班級教室,本以為這個時間點沒有人在,還能小小的補個眠,卻沒想到對方已經在教室裡準備稍後上課的用具…

 

…然後就演變成現在三個人正分著待會數學課會用到的剪紙材料。

 

「好像沒問過你們,吃過早餐了嗎?」手上邊數著小組人數相同的紙張。

「吃過了,老師呢?」

「還沒,背包放在辦公室裡,想說等等回去再吃。」

「那老師要不要先去?這邊就由我們兩個完成就好。」遊戲提議。

「不要緊,我想學生剛進教室應該不太想看到我,哈哈。」亞圖姆打趣著。

「怎麼會?老師人這麼好。」杏子笑著說。「昨天我們都見識到他們的熱情了。」

「有時候給彼此空間、尊重,才能培養好感情,就像在交往。」

「老師!」杏子率先喊出,而後三人大笑起來。

 

材料分配完成以後,時間也將到上學時間,走廊外響起陣陣腳步聲,大概是學生陸陸續續進校。看手頭的事情差不多結束,亞圖姆便招呼兩人一同到辦公室,順便討論等等需要幫忙的事宜。

 

「是說,老師、今天眼鏡沒戴嗎?」杏子指了指自己的鼻梁。

「有啊,怎麼…」停頓一下,像是想起什麼而笑出聲。「我是遠視,不是近視。」

「所以看近物才戴、嗎?」

「對,平時不太用,只有在看書改作業一類才戴。」

「總覺得是專門抓作弊的技能呢。」遊戲小聲的說。

「沒想到武藤君會開玩笑,一瞬間招架不住呢。」亞圖姆笑言。「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咦?什麼?」遊戲好奇的問。

「在經過校長與主任的面試時,他們問我覺得自己最適合當教師的特點是什麼?」

「結果老師回答什麼?」

「我說我『看得遠』,相信貴校會因此錄取我,但這個答案過於狂妄,所以我馬上站起身走到教室的後方往其中一位男主任的方向看,約幾秒後對他說他在我的履歷上打問號對吧?」

「然後呢?」

「所有評審一起往主任的桌上看,接著大喊:他真的看得很遠啊!之後手忙腳亂的用修正液把記號塗掉,並讓我離開考場,過沒幾天就收到通知信說錄取了。」

「這根本是種威壓吧,就某方面來說雙關語用得很好呢。」杏子摀著嘴笑。

「聽起來有點過分啊。」遊戲笑開了。

「到現在那時負責面試的主任跟校長,都不太敢靠近我哈哈。」

 

這時,耳邊傳來學校鐘聲,表示晨間自習已然開始,亞圖姆起身的瞬間,兩人也跟著站直身體。

 

「最近班上在種菜,我們利用自習時間來澆花,怎麼樣、一起來嗎?」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砂雪___工★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