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雪___工★作☆中

產量極低的閒散自耕戶

赤黑 幻夢之迴(空之境界paro慎入)

*一切都出於老番補追中,果然不同階段看空之境界的世界觀與內容敘述都會有新的理解
*虹村視角,第一次寫前隊長個性大概崩壞吧(?)
*取部分空境設定,其餘私設入山真的不喜勿入
*看時間、生活安排更新,也有可能就單篇了結

人間再臨世紀末,此刻正是新舊世代交接之際。

源於星球與人們願望而生的抑止力*,在世代替換的時刻是較為虛弱的,若力量要重新規律運作,則需等邁入新紀元之後的五到十年間才會逐步回到正軌。

這是,從我開始研究這顆星球的根源以後,不知經過幾百年所得到的觀測結論。

我,虹村修造,作為一名魔術師存活在世界上許久,連真正的年齡都已忘卻-正確來說,仰賴魔術之後歲月於我如浮雲。然而,在遙長的生命年間,我曾看過兩人的輪迴,要不是科技日新月異不斷進步,我甚至還起了光陰凍結的疑心。

畢竟經由輪迴的過程,還是會抹去人因重生所衍化出的行為思想,可為什麼我會有所誤會?那大概是我觀察他們兩人的前世互動過於深入,又或是太過熟稔因此投進許多注意也說不定。

果然,時間是會改變人的個性,對吧?

「黑子,麻煩你幫我整理那邊的檔案,小心年代分類,因為時間有的很接近,可是時代反映出來的魔術類型卻是大相徑庭的。」

我低著頭轉著手中的鉛筆,只把目光放在眼前的書面資料上,並非無視眼前的助手,而是一種信賴表現。

「我明白了虹村先生,至於新送到的文件要如何安置?」
「放到樓梯側的儲藏間,那裡有結界保護,避免加密文件外面的咒術受環境影響而不受控制。」
「請問加密文件的內容是?」
「關於考古研究的詛咒,像是埃及法老王的金字塔、中國的帝王寢陵等等的。」

然後我抬頭,就對上那人的面無表情,我知道他在生氣,別問我為什麼能看出來。

「所以說才用咒術安定詛咒內容,放心好了我怎麼可能會讓助手受傷呢?我這也是討生活的一種,因為時代不一樣,我們魔術師總不能只顧著魔術界的研究,偶爾走走旁門左道接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差事,當作是…賺個外快?」我斟酌著用詞,雖然看起來平淡,但我還是懂得看人臉色的,其實他內心可是纖細的很。

他面無表情、但嘴角顯露出主人的不情願,總之最後還是認命的把整個紙箱自門口搬進儲藏間。

緣堂,我的工坊對外的名稱,宣傳是能接受任何尋人委託的事務所,情愛、天倫、叛離、罪逃,上述四種是最常接到的案例類型。人有各種不同愛慾,對應出來的狀況各有不一,因此即便能分出大類別,底下還會有些許差異的小細項。

名稱的由來-取個什麼正向意思的名字,說到底可能我也看慣了人情世故才有所寄託。

「對了,結束以後幫我聯絡赤司,跟他說有新工作。」
「好的明白了。」

結束對話,我重新看著一刻鐘前還很頭疼的委託,算了、要是是現在的那傢伙,應該可以完美處理吧?

說到赤司這個人,不得不提的是當年受托作為引路人的我,與他初遇的故事。實在是精彩到令人大吃一驚的程度-不、並不是說這人有多黑暗什麼的,只是能力覺醒的有點突然,找不到很好的詞語表達罷了。

************

那是在距離現在約一年前的事情,黑子剛來我這裡工作,他是熟人的後代,該說是不幸還是有幸,在古老的魔術世家裡,身為一名變異的『普通人』。為什麼要說是普通人?在於有著代代相傳魔術迴路*的古老家族,竟生出一個沒有魔術天份的孩子。

不幸的是,他被族人排擠;有幸的是,可以順利的融入人群,不過天生的異質氣息令他很難被週遭的人立即發現,簡單來說就是低存在感。

中學時期,能馬上察覺他的存在的,就是名叫赤司征十郎的人。赤司這個姓氏,同樣在魔術界很有名,宛如是難兄難弟一般,正好出了一個沒有魔術天份的同齡孩子。

好一點的是赤司家早在距今三、三十年前就集體轉型,往日本的經濟領域發展,目前在政經地位上可謂叱吒風雲、呼風喚雨。赤司征臣,赤司征十郎的爸爸,作為同樣沒有學習魔術能力的世家後代,用着平凡人的模式,站上了連平凡人都不見得能達到的位置。

然後這兩個出自世家後代的平凡人,在同一所學校相遇了,簡直要讚歎冥冥之中的牽引,他們彼此扶持:無論是在面對平凡人的生活,還是面對家中多數魔術師存在的進退應對。

-本該就這麼延續到未來的,直到那天。

一場雷雨驟降,因為光線晦暗的緣故,給交通帶來許多不便,以此成為生命轉捩點的根基,故事就這麼發生了。赤司為保護黑子免於急煞不成的卡車撞擊,將人奮力推至人行道的一段,而他則成了『輪下囚』。

我忘不了那天黑子是怎麼狼狽的出現在我的工坊外,眼眸似乎承載窮極一生所集的淚水、面容半是崩潰半是錯愕、身體縱使發抖癱軟卻是堅持著最低限度的行動力,為的就是向我求救。他原本清冷平淡的聲線,那刻透著明顯的無助與恐懼,我未曾看他慌張到如此程度,即便被家族閒言閒語,也沒過他露出一絲一毫的軟弱。

我嘆口氣,隨即抽了件外套,招呼著黑子坐進我剛買不久的本田,急駛在雨中的街道裡。

進了醫院,避開許多醫者的耳目,來到赤司的病房前,外頭擠滿赤司家的人,有檯面上聞名的魔術師、也有無能力者。一見到我通通一字排開,紛紛向我致敬,也是了,以年紀來說這一排的人加起來搞不好也才剛跟我等齊。

「久仰大名,您前來真是不勝感激。」其中一名赤司家的魔術師問候我。
「要謝就謝我旁邊的小鬼,他不顧一切的衝來找我,先不說廢話了,情況呢?」
「性命是保住了,但不知為何形成伽藍之洞*,正不斷的吸引週邊的靈體進入。我們企圖借用抑止力的法則想辦法堵住洞,可是魔術都被一一反彈。」
「我說啊…」扶額。「研究根源都研究到哪去了?現在可是世紀交替,抑止力暫時微弱的說明我不是早在50年前就發佈在魔術協會*了?」

言下之意就是抑止力的法則目前形同虛設,漏洞百出的狀況當然無法引用,甚至是用咒術加以複寫,截取部分的力量來使用:就像是一個國家的法條,如果違背了上位的法律就無法用來規範的道理是一樣的。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走開,我進去看看。」
「有勞您了!這份大恩必當報之以泉。」
「之後再說。」

我拉開了病房的大門,把非相關人士隔離在外,自己則走進了赤司所在的病床。說真的,那伽藍之洞真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為壯觀的一個,要不是魔術師們把病房四周貼滿符咒限制範圍,不然那能量估計能籠罩整間醫院。

回歸正傳,它的深處直通名為赤司的少年的意識源流,所謂深得發黑。窗外可以清晰看見不停拍打著窗戶的靈體,用着僅有魔術師才聽得見的詭譎聲音不斷尖叫,腳底、頭頂,甚至是鄰邊的牆。我能感覺這群希冀獲取新鮮肉體的貪婪靈怪,聚集然後擠壓著空間,要不是還有符咒撐著,否則躺在病床上的赤司應該就不會是原來的男孩了。

龜裂的聲響在耳邊響起,我明白符咒的持久度即將到達極限,然而沒有比喚起本人求生意識來填滿伽藍之洞更好的辦法。好久沒有面臨這般絕體絕命的情況,我決定賭一把,迅速的走至病房門前,拉開後叫黑子一人進入,而後領著他回到病床旁。

「沒時間說明,你想救這傢伙的話就聽我的,我會用刀劃開你的手腕的動脈,然後把血餵給他,等我說停才能停,知道嗎?」

興許是大腦來不及處理過多的資訊,黑子僅是點點頭,向我伸出右手手腕。抽出隨身攜帶的小型儀式刀,在潔白的皮膚劃出一口子,立即湧出汩汩新鮮的血液。

「快餵給他!沒時間了,要趕在外頭靈體攻破結界以前叫醒他!!」

黑子慌慌張張的把手腕按在赤司的嘴上,而我則闔上眼專注的詠唱咒文,隨著破裂的聲音此起彼落,我的心臟也瘋狂的跳動著。頓時,窗戶的玻璃被風雨捲起的石頭吹破,構築在有形體上的結界於是破了個洞,咒文被外頭吹進來的風吹得凌亂不堪,自破碎的窗口流進靈體,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簡直要壓迫空間裡具有生命力的我們。

情急之下我不管咒語詠唱到那個階段,直接破口大喊:

「你最重視的人都為了你豁出去了,憑什麼不趕快醒來,難道你甘心就這樣被佔據意識永遠的消逝嗎?!」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噁心的靈體準備攀上病床,一道閃光在外頭炸開,打亮了整個病房。同一時間,原先佔據空間的無形之外也被突如其來的強光驚得紛紛散去。

待視線恢復以後,我看著原本跪在床緣餵血的黑子,不知何時移位至病床上,被方才還躺在床榻奄奄一息的人抱著依偎一起。

「赤司你…」當下我在心中暗喜:賭對了。
「真是一個蹩腳的叫人方式、簡直惹人心煩…」

瞬間我看著原本佔據房間的伽藍之洞,像是氣體的飄散,然後不斷的往心窩快速收縮,連同稍早離去的靈體遺留下來的殘魔也全數吸收。若是不注意,可能連我自身擁有的魔術迴路會因此收到強烈干擾引發暫時性失能,這可是很嚴重的事,不能動用魔術可是會致死。

待伽藍之洞消失,赤司依舊閉著眼,但他自然的像是張著眼一般,精準的牽起黑子還溢著血的右手腕並舔舐。 

我發誓絕對沒看走眼,手上那道觸目驚心的傷口, 在下一秒全數癒合。這不可能,特別是對不會魔術的人而言,是無法做到立即性恢復的。

「你很驚訝嗎?可我只不過是……」

我望著那人的臉,看他緩緩的睜開雙眼,在陣陣閃電的照耀下,我看到了變化………

「………覺醒了而已。」

-是一雙異色的,赤金眼眸。

************

赤司征十郎,是我所看到的第二個,擁有被稱之為超能力的魔眼。分類上,應該可以說是『未來視』*的一種,只不過通常擁有者僅能看到未來的景象,不過赤司所有的能力卻不止於此。

他具有能『提前』事實的能力,所以我看到黑子手上的傷口加速癒合並不是看走眼,而是赤司讓這個事實提前發生了。何等可怕的人,就跟過往我認識的其中一名熟人一樣,身體意識有著高人一等的前瞻性,於是在覺醒以後獲得相應的超能力。

在那時,我還未能將熟人與赤司做連結,等到我查明了關係以後,才感嘆著世間運行的法則是多麼巧妙。

從那天起,赤司征十郎除了繼續學業以外,同時也進行了基礎的魔術師訓練。他的人生還不只有這點改變,聽黑子某次提到,原先溫柔婉約的個性變得有些強硬,有時被那銳利的雙眼直視,會瞬間無法反應。

我唯一能對黑子做保證的事是,赤司的內心依舊很重視他:由於配合回神咒的媒介是源於黑子的血,如果媒介的提供者並非接受者的重要人士,那麼咒語根本不會生效。

多虧這麼一個措手不及的能力覺醒,他因魔眼的不適應而有生活上的困擾,作為交換我教他如何使用魔眼,他則跟黑子一同來我這裡打工,順帶學習相關知識。身在世家,我看多了這種人,要是沒有一點能耐還可是會被剝奪族名然後趕出家門。

當初接納黑子的緣故,一大部分是真的缺人手,一部分算是還熟人一個人情債-不過我想那人應該沒料到幾百年過後竟是如此。

「修造,你找我?」
「好歹也加個先生或老師吧?不想想當年是誰出手拉你離開鬼門關的。」
「我只記得滿嘴哲也的血的味道。」
「呿,狂妄的小鬼…不說了這是任務,自己拿去看。」

手中的委託書被抽走,他睜著與常人不同的異色眸專心的讀,他現在的樣子,簡直跟我那熟人是同一個樣。

「哲也,幫我拿外套過來、你也是,跟我走一趟。」
「馬上來,赤司君。」
「修造,要是我們在一個小時內沒回來,就直接上警察局找大輝,跟他說聲還人情他就知道了。」
「好、好你們慢走,不送。」

我揮著手目送他們離開,關上工坊門的同時長嘆一聲,猜想可能也是年紀大了,時常感傷從前的日子。

在那兩人身上我看見了以前兩位熟人的影子:一個是曾救下我的普通武士,另一個則是長伴在其身邊,同樣具有『未來視』的天才魔術師。

做夢也沒想過的因緣輪迴,除了感慨還是感慨。

************
小注釋:
1.抑止力-為讓星球上所有生命的運行得以規律進行,嘗試接觸根源,試圖了解星球與人世間的一切歷史、當下、未來,將會被這股力量排擠而抹殺,簡單來講就是一種星球運行的法律力量。
2.魔術迴路-FSN也有一樣的名詞(同個作者咩),類似像神經系統,魔術師藉此從外界汲取魔力。
3.伽藍之洞-採用部分空之境界的劇情,伽藍之洞是指人格意識的空缺形成巨大的洞,會吸引無軀體的妖異進入,外靈進入則侵占身體的ˋ主控權成為另一個不同個性的人。
4.魔術協會-魔術師的公會,會做固定考核跟評比,與FSN性質相同。
5.未來視-能看見未來的視力,魔眼能力有分很多種,但在原作的空之境界並沒有人擁有跟赤司一樣的能力,在這篇故事裡完全是虛構的。

劇情導讀(?):
虹村在以前被黑子跟赤司的前世拯救,後來虹村成了魔術師以後長存於世界上,過了好久以後遇見了黑子跟赤司的轉世。
黑子前世是普通武士,但他也是出生在魔術世家的人;赤司前世比較特別,本來就是天生具有魔術師才華的人,兩人的前世跟轉世都是因為家族的特性互相吸引認識。
虹村會在兩人的轉世身上看到前世的影子,黑子的部分在於性格,一樣的善良,重點都被家族的人排斥(所以黑子才到處流浪當普通武士);赤司的部分在於能力,都擁有魔眼。
赤黑兩人的互動前世跟轉世是一樣的,都是赤司領頭、黑子偕同。

至於前世是怎麼跟世界說掰掰然後再有轉世,等我有時間在構思吧(?)這篇的BUG應該不少所以會花更多時間(也許不會?)來完成。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砂雪___工★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