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雪___工★作☆中

產量極低的閒散自耕戶

Repo:[赤黑]《Out of》

太感谢了!愿意花时间帮我的本打这么精细的repo,我会把它当宝藏好好记着,并继续努力下去!

飄凌:

大家好,这里依然是飘凌。


※这篇是被我拖了非常久,从开始写到校稿都有不短间隔──懒癌发作也是原因之一──的 @砂雪___老★番☆重★追☆中 的心得〈真的很抱歉


※其实之前就已经将《Out of》看完,心得也有断断续续的打一些但总是没有满意的实质内容,所以想先跟对方讨论一下,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直接打完了Orz


※废话有点多。在进入正题前还是老话一句:如果有错字或语句不顺请告知,感谢捉虫。


以下正文=D


 


§ § § § § § §


 


不管在哪个坑,一直以来,我对生物文〈泛指包含奇幻在内的生物〉都很感兴趣,所以看到这本的题材是是狮子半兽人赤X人鱼半兽人哲,便被深深吸引。尤其是看到「俺俺的狮子型态就是仆仆」这设定真的好萌啊~每每想到仆仆顶着一对狮子耳朵和一条狮尾巴摇啊摇〈?〉的样子,就好想扑上去摸摸蹭蹭抱抱啊〈被剪浏海,请容我发下花痴,狮耳仆仆实在萌的不要不要的~我好想在家里养一只!!!


咳,再来说说剧情。两人一开始的相遇可以说是不欢而散,虽然赤司君后面确实被黑子吸引、保护了对方,并展开追求;而黑子也在强暴事件后慢慢在生活和情感上接受了赤司,两人之间对彼此的态度也渐渐不受一开始的强迫所影响。必须说,虽然这里的日常砂雪没有写的太多,却也能从彼此的态度和情感上的描写来判断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再紧绷,也开始有了交往的恋人氛围。


但后面因为一封信点出跟踪者的出现,感觉有点突然,剧情也衔接的过快,最后更是有草草收尾的感觉。跟踪者的所作所为让赤黑两人的生活不安定,好不容易维系好的感情也因此再度出现裂痕。这个部分我觉得节奏有些快,砂雪或许想要表达跟踪者发现赤黑二人在一起后的心急,还有行动上的不择手段;但我仍能感觉到,这里的剧情速度比前面的磨合,要至少快了一倍〈当然,这里有跟砂雪君稍微聊了当时的情况,能理解。


我觉得这篇故事的节奏就像一朵烟花,前面的铺垫、赤黑感情的培养、两人日常中的争执与接受,烟花随着跟踪者的出现缓缓向上攀升,跟踪者在最后的爆发,让两人的感情炸出一片绚烂,最后回复沉寂。


而这也是我觉得这本稍嫌可惜的部份。


虽说有我觉得比较不好的部分,但必须表示,砂雪对赤黑两人的性格把握的不错,这是值得肯定的。肉肉我也吃的很开心,满嘴油的擦擦嘴,谢谢喂食,我吃饱了。剧情里的铺垫、磨合和融洽,还有最后见家长的两个小番外也很有趣,我真的很喜欢。


 


§ § § § § § §


 


题外话:〈可看,可不看〉


不管是什么样的故事,我觉得,最能体现主角们的温柔、浪漫与幸福的,是两人间相处的日常。这也是我对相对有些篇幅的日常三十题,或写了CP们日常的文爱不释手的原因。或许有些是老掉牙的段子,有些则让人耳目一新,有些甚至是日常生活中正发生的事;从这些小细节中为对方体现的温柔、心机或浪漫──为倒在沙发上熟睡的对方盖上一条毛毯、为忙碌的对方悄悄送上一杯咖啡或牛奶、看恐怖片时希望对方投怀送抱的小心机,或者摩天轮顶端那瞬间永恒的一个吻──在我看来往往比两个人在剧情高♂潮时说出的那份爱意或喜欢要来的更珍贵。恶魔总藏在细节处,爱亦如是。也请看到这里的你不要忽略了日常中的那份小小温柔或浪漫,它或许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但也因为爱意,所以才能在我们的生活中维持这么久。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我们还有相遇的一天。



评论
热度 ( 12 )

© 砂雪___工★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