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雪___工★作☆中

產量極低的閒散自耕戶

赤黑 海市蜃樓(空之境界paro)

*空境paro二彈
*多重視角慎入
*一堆空境特有名詞小心踩坑(?)
*準備考試準備到覺得視神經損傷的產物
*魔術師赤x普通人黑←詳情請看上上月(喂)的幻夢之迴


“我害怕、自己將會喪失理性,然後就此被驅逐。”
“請別擔心。”
“…為什麼?”
“因為我會成為你在這世上最後的、名為約束的牢籠。”

早晨。

「您說過絕對不會出事的,虹村先生。」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啊?哪知道窗戶沒關好水滲進來,就正好濺在文件上,讓上頭的咒文失效了!」

剛從學校離開,一進到緣堂裡就看著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似乎是昨晚忘了關好窗戶,讓窗外的雨水鑽縫噴入。沒記錯的話,那份文件是前幾天從北歐來的,跟盧恩符文有關,即便是複印版也還具有一定的能量存在,因此寄送時才特別在外面的紙袋貼上安定的咒文使它能平安送達。

沒想到雨水沾上,濕潤的紙張造成咒語損壞,於是能量激發出來,就變成我視力所及的範圍一片焦黑。根據成堆的灰燼來推斷,原本的內容應該含有火的字眼在裡頭,起碼這是可以被肯定的資訊-修造的辦公桌被燒毀超過一半。

「我說赤司…能不能、用你的能力幫忙恢復這裡?」
「你當我是油漆工?抱歉,做不到。」
「拜託你,手頭沒錢…儲藏室裡還有剩下的油漆可以用。」
「赤司君,我們還是直接動手粉刷吧…」

我嘆口氣,擺擺手示意,就轉身進到儲藏室翻出那桶不曉得放幾年的油漆桶。不需要懷疑乾掉還是不能用,他可是位魔術師,八成也對油漆下過咒,否則昨晚那場不自然的『火災』,早把整間工作坊給燃燒殆盡。

望着哲也和修造兩人方才邊吵邊掃除掉火災後的灰燼那區,我拉著油漆桶走去,接過臉掛可憐兮兮表情的男人遞來的粉筆,而後粗略的在地板上畫起魔法陣。

把粉筆往身後一丟,一腳踩著鐵桶的蓋子,一手扶著斑駁的牆壁,在腦中想像著粉刷過後的模樣。雙眼睜開的同時,油漆以手的中央逐漸擴散,直到整面牆壁被雪白重新覆蓋。

「天花板跟地板自己想辦法,我只能做到這裡。」
「我會給你加薪!」
「少於20%就讓緣堂毀了。」

抽離手的瞬間,我接過黑子遞來的瓶子。

「廚房的食用油,比較不傷手。」
「謝謝你,哲也。」
「黑子偏心!對那小鬼這麼呵護,對我這個恩人冷漠!」

哲也轉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想也知道只是投以無情的眼光。

「一個兩個都欺負人,算了派你們出去工作!」
「幼稚。」
「虹村先生,惱羞成怒是不可取的行為。」
「你們啊!!!!」

************

跟赤司君離開建築物的瞬間,被外頭的熱浪侵襲,正值夏季的現在,令人難以置信這般悶熱的天氣竟在昨晚下了場傾盆大雨。他不發一語的走在前頭,視線在手中的紙與現實的道路交替,似乎是找尋地址。

還記得工作前,虹村先生在未被波及到的茶几中,翻找出一張薄薄的地圖。紙張泛黃,標記的區域隨著歲月褪去,僅剩淡淡、模糊的字跡。

「被報復了呢,用最無聊的手段。」
「需要我幫忙嗎?」
「找路倒還好,但小惡作劇的話就拜託了。」
「好的,我會近期完成。」

他回頭對我笑了笑,隨即又專注在走路上,赤司君的能力先前有聽虹村先生稍稍解釋過。但,實際運用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簡單,想讓看見的東西提前迎接未來的事實,貌似還需媒介作為轉換的傳遞。

“其實超能力的使用依然是有限制的。”
“那不是與生俱來的力量嗎?”
“可是,想擁有超越人類與自然的能力,勢必得達成某些條件才能產出,畢竟萬物並非無中生有啊。”

打斷我回憶思緒的,是赤司君在前方突如其來的急煞,冷不防直接撞上他的背,鼻子可想而知一定紅了。

真的很痛、沒想到赤司君的肌肉就跟牆壁一樣硬。

「哲也,沒事吧?」
「我們到了嗎?」
「對,就是這裡。」

不知不覺走到山林裡,印象中這座森林中坐落著湖泊,平時人煙罕至,是野生動物的絕佳棲息地。會如此說是因為草叢長得快和人同高,林間環繞各式的蟲鳴鳥叫,毫無生人的氣息。

「是來查看幾天前發生的命案。」
「怎麼了?」
「有目擊者說,他看見一名嘴裡念念有詞的女性走進樹林裡,因為擔心所以偷偷跟在後頭,到了湖泊後發現有具屍體漂浮在湖中央,於是報案。」
「警方那邊怎麼解釋?」
「打撈上岸以後,經過初步判斷,當時目擊者所發現的那具女屍,死亡時間約是報案當日往前數四天左右。」
「咦?」
「可是目擊者強調,這名女屍的特徵與他當時跟蹤的對象一模一樣,不可能有誤。但科學證明的時間是鮮少有出入的,最後警方不採納目擊者的說詞,全案以自殺作結。」

聽著聽著,來到森林的邊境,撥開腳邊的樹叢,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湖,不覺撐大眼睛,未下山的太陽照著水面閃閃發光;由於溫度尚高,隱約可見霧氣氤氳,景色宜人得難以與命案現場做聯結。

走至湖畔,湖水清晰見底,微風輕拂過使得水波一下一下拍著岸邊。很想走近一步看,手頓時被人從後方拉扯住,回頭就望見始終清澈的赤金瞳,它帶有些許擔憂與急躁:我知道赤司君剛才大概被我的舉動嚇到。

「別輕易靠近,不知道水的深度很容易發生意外。」
「對不起,一不小心就被吸引了。」
「我能理解,因為環境就是如此。」
「什麼意思?」
「我們先回去,一會還得跟修造解釋。」
「…好的。」

************

我萬萬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快回來,腦中甚至還想著該不會是赤司私自使用能力,下一刻就被交通請款單打臉…真是斤斤計較的男人。

手接過黑子泡的咖啡,他坐在沙發上,翻著茶几疊著的資料,和方才遞給的地圖做比對。只見赤司闔上書本,放鬆的往後半躺,側著身舉起地圖看向我。

「有什麼發現?」
「找過以前那一帶附近的地形,形成那座湖不過近百年的事情,因為少有人知,對於自然能量的累積是再好不過的場所。」
「簡單說就是突然有了外來者,因為不明原因闖入這個空間裡,發生意外以後靈魂被禁錮在湖的場域,才會產生後續目擊者看見的景象嗎?」
「對,只是普通狀態下,靈魂被困在能量場域進行死亡循環,是不會被普通人看見的,除非…」

我匆匆瞥過赤司的臉,他不帶表情的別過視線,大致上能拚出完整的案件,嘆了口氣搖搖頭。拉過放在衣竿的外套,又從櫃子裡取出把儀式禮刀丟給他,意料中精準的接住,然後做確認的稍稍拉開一點刀鞘。

「確定給我這把?不怕被協會的人譴責?」
「早就罵過了,還需要怕嗎?」
「算了…哲也,一起來吧,我有事情需要你幫忙。」
「我知道了,請儘管說吧。」

每每望着他們的互動,就彷彿時光倒回一般,好似過往的那兩人活生生的在我面前-雖然某部分也的確能說得通就是。看看手錶顯示的時間,距離太陽沒入地平線彼端還剩約一個半小時,催促著兩人趕緊上車,我們必須抓緊時間回到那座湖泊。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有人在那處徘徊,我一眼就看出是警方提供資料的目擊者本人。咬著牙讓赤司自行應付,我則帶著黑子先行在外圍的森林製造結界,避免有非相關人士闖入影響。

「那位目擊者…果然才是真正的命案兇手吧?」
「不曉得殺人動機是什麼,但他應該是在報案前四天行兇,估計那位女性在被殺害以後還留有一口氣,卻被兇手運來野外丟棄在湖邊。」
「可屍體是在湖中央發現,死者不可能自己跳湖吧?」
「也許是失血過多加上恐慌引起神智錯亂,不小心就誤入湖泊死亡的。」
「所以兇手為了確認死者的存亡,在四天後再次來到這座湖泊,卻看到她的靈魂重複著死亡程序,尾隨到湖畔旁又看見屍體,分不清到底哪個才是現實,於是報案。」
「正確。」

確定結界鋪設好,眼看天際邊逐漸染上暮色,才又與黑子一同返回湖畔。

************

我沒把那男人殺了,就像之前被他殺害的女人來到這座湖泊的狀態相似,奄奄一息,隨時可能失去生命。

到這來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殺人,握著手裡沾血的禮刀,將刃上屬於男人的血滴入湖泊中,接著一位女性的形體便顯現在眼前,縱然模糊不清,依舊能感受到她靈魂的波動。

「這樣,就消除妳的恨意了,趕緊走吧,這裡不是妳該待的地方。」

死去的靈魂不會說話,只是化成風消散到遠方。

我攤坐下來,要知道以不取性命為優先的搏鬥,比殺人為主要目標還來得困難許多。小心避開致命傷,還得想辦法令對方的體力早早耗盡,當然一部分多虧眼睛的能力得以預測兇手的攻擊軌道來擬定下一手。

但實際上,連我自身的體力也快被消耗殆盡,因為兇手早就失去理性,只懂得進行原始的『殺戮』。

腹部穿刺卻不至於喪命,禮刀麻煩的點就是不夠鋒利,再者則是一旦被非祭品的鮮血浸染,就會迅速生鏽。把刀刃插在岸邊的土壤,轉頭看向倒在一邊的兇手,我思索著打從覺醒以來的夢境。

那樣熟悉,又陌生的場景,每當我運用著能力在解決案件,不禁會想起夢裡的情節。

未來視,即是預見未知時間點所發生之事物的能力,那讓我有種與世界脫軌的感覺,宛如過往的人們給予先知的稱呼:瘋子。我是否在將來的某天,也會成為別人口中所說的『精神異常者』,時不時這種想法會閃過腦中。

「赤司君,我們回來了。」他拍上我的肩,我回過神。
「哲也、我…害怕、自己將會喪失理性,然後就此被驅逐。」
「請別擔心。」
「…為什麼?」

然後、我聽見與那夢境裡一樣令人安心的答案。

「因為我會成為你在這世上最後的、名為約束的牢籠。」他菀爾。


原來,只是臆想的海市蜃樓。

-完-

评论
热度 ( 18 )

© 砂雪___工★作☆中 | Powered by LOFTER